港台電視31 | 沒有牆的世界-向夢想進發 讓夢想滾動(上)
top of page

港台電視31 | 沒有牆的世界-向夢想進發 讓夢想滾動(上)

鄧肇中((阿中)三歲時因發燒導致聽覺嚴重受損。家人一直愛護他和支持他,亦希望他能像普通小朋友一樣成長,因此安排他自小入讀主流學校。然而,即使阿中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,卻往往事倍功半,與朋友在溝通方面也有障礙,所以阿中希望盡力改善聾人的生活及學習環境。他現時在實行手語口語雙語融合教學的小學任教,亦是服務聾人機構的董事。 阿中既是教師也是義工,生活已十分繁忙,原來他尚有第三個身分—香港聾人保齡球代表隊男子隊隊長。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令很多國際賽事暫停舉辦,而阿中與隊友這兩年多以來,亦只能在教練的指導下專注訓練。適逢四年一度,設有保齡球項目的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恢復舉辦,一班運動員急不及待,加緊練習,渴望藉着參與久違的大賽,檢視自己訓練的成果。 專訪嘉賓:鄧肇中 旁白:嚴楚碧 編導:李麗珊


播映時間︰2023年4月2日晚上九時半 播放頻道︰港台電視31台






16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