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語課程 | 龍耳香港聾人及弱聽人士綜合服務中心
top of page
最新手語課程
天空

​立即報讀

最新一期手語班表格
已更新,如有查詢可電郵至:wailan@silence.org.hk

Image by Siora Photography

​手語班簡介

手語初班

適合初學者,零基礎之學生。

課程內容:初步說明手語的基礎特點,教授基本詞彙、英文字母等。

主要學習簡短的日常語句,同時初步認識聾人文化。有時會以小遊戲形式學習手語,幫助學生吸收內容。

面授(共8堂,每堂12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680 ;會員 港幣580 

網授(共10堂,每堂9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660 ;會員 港幣560 

手語高班

適合已能簡單造句的學生。

課程內容:以學習更進階的造句及句子類型為主。

導師教授學生手語句子的不同句型種類及結構,更會學習「手語量詞」及「聾人常用的表達方式」等。讓學生靈活運用所學過的手語詞彙和表達技巧去描述景物、故事及事件等,例如新聞短文。

導師會讓學生更多更深入認識聾人社群和文化,讓學生更了解與聾人相處的技巧。

面授(共10堂,每堂12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880;會員 港幣780  

網授(共12堂,每堂9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860; 會員 港幣760  

手語翻譯班

課程主要為已有高級程度或以上手語程度之學員而設。旨在提高其手語翻譯水平及技巧,鼓勵更多人士加入手語翻譯工作之行列。

 

課程內容:主要教授常用之專業詞彙,包括醫療、政府服務及日常生活用語等。以及教授手譯與口譯之運用和相關技巧、課堂練習等。並提供實習機會,以提升手語溝通和運用的能力。

*請注意:證書不能完全代表手語翻譯的專業資格。課程旨在教導學生手語翻譯的各類知識,提供機會讓學生裝備自己。

面授(20小時):

非會員 港幣1300;會員 港幣950

手語中班

適合已學習基礎詞彙的學生。

課程內容:學生有了基礎詞彙知識後,便會逐步學習如何簡單造句。

內容加插不同角色的簡短對話等,並初步學習手語的句子結構。同時亦會増加詞彙內容,讓學生能運用及掌握更多詞彙作句。

面授(共8堂,每堂12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780;會員 港幣680  

網授(共10堂,每堂9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760;會員 港幣660

手語深造班

適合想更深入鑽研手語的學生,比如在特定的專題上進行研究。

課程內容:讓學生可以從不同專題中學習更深入的詞彙,同時充份掌握更進階的手語詞彙和句子的結構,讓學生能夠鞏固香港手語的基礎知識。

另外,導師會提供手語影片,讓學生閱讀及理解手語對話內容,並嘗試將手語對話內容翻譯。

面授(共10堂,每堂12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980;會員 港幣880  

網授(共12堂,每堂90分鐘):非會員 港幣960;會員 港幣860  

*所有課堂出席率必須滿80%,方可獲取證書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