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26《LOVE LIFE》映後分享會:看得見的說話
top of page

3.26《LOVE LIFE》映後分享會:看得見的說話



深田晃司擅長寫「孤獨」和「距離」,在新片《LOVE LIFE》中,女主角妙子與現任丈夫二郎,看似琴瑟和諧,卻深藏着無法言傳的隔閡。一場慘劇,更讓兩人愈走愈遠。因此當聾前夫朴信志失去音訊多年後突然現身,頓成妙子的情感依靠。


在故事中加入聾人角色的想法,源自深田晃司於2018年為日本聾人電影節開課。他意識到手語者如何密切注意對方的面部表情和手部動作,相比起健聽者的日常溝通,一般都傾向將目光在別的地方游離,不會注視對方的臉。手語者的溝通方式,讓妙子與前夫得到一種只有對方才懂的共同語言,深化了與現任丈夫二郎之間的阻隔,就成了一個單純的人與人之間的三角關係。


手語作為一種溝通語言,不只在聾人之間使用,聾人與健聽者,甚至健聽者之間亦可作為溝通媒介。而這種視覺圖像化語言,塑造了手語使用者與別不同的思維和表達模式。

手語如何能表達內心較複雜的情感?聾人之間,或聾人與健聽者之間,有甚麼溝通上的落差?百老匯電影中心有幸邀請到幫助聾人及弱聽人士的慈善團體「龍耳」負責人邵日贊出席分享會,讓大家更了解手語使用者的世界。更邀請到香港手語聾人譚嘉儀小姐,及其丈夫日本健聽人遠藤榮太先生一同出席,與大家分享聾健夫婦的生活點滴。


日期:3月26日(日) 時間:15:00-16:00(《LOVE LIFE》13:00場次放映後) 主題:看得見的說話 地點: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一樓 費用:全免(《LOVE LIFE》13:00場次觀眾憑票根可優先入場) 講者:邵日贊、譚嘉儀、遠藤榮太

講者簡介: 邵日贊先生|「龍耳」創辦人,政府勞工及福利局-手語專責小組委員;香港社會服務聯會(社聯)香港聽障人士支援網絡成員。 譚嘉儀小姐|香港手語聾人,喜歡出國外遊。 遠藤榮太先生|日本健聽人,譚小姐丈夫,於中文大學進修手語。


《LOVE LIFE》 3月23日 只要你還在


20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